科技信息

数字化时代智慧物流发展需不断创新 中邮速递易补建促末端革新

2018年05月16日来源:南方网综合

  物联网、数字化、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使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而数字化新时代的来临,使机器大幅度提高了人类的能力,物联网、数字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更高级的物联网的应用要经历一个从‘实体到数字’、从’数字到数字’、再回归到’数字到实体’的完整闭环。物流企业向智慧物流转型发展要遵循物联网的发展规律,不断革新,顺势而为。而中邮速递易早已在补建的带领下,顺应大势聚焦物流末端智慧化,同时通过不断革新,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中邮速递易以智慧物流对 物流末端 进行变革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智慧创新已成为近几年物流行业的关键词,唱响了物流业的主旋律。而补建作为中邮速递易总经理,一直以专注科技创新著称,其在1998年,“多功能电子回单系统”项目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并荣获中国专利技术博览会金奖。随后,中国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让物流行业繁荣的同时,也让物流末端“最后一公里”瓶颈愈发凸显。补建又再度将创新目标转向物流行业,带领中邮速递易致力于以智慧物流对快递行业进行变革。

  据悉,中邮速递易于2012年推出了第一台智能快递柜。补建曾表示,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就是为了提高物流配送的效率,改善物流末端消化能力不足的问题,从而“让包裹交付更容易”。可以说,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凭借智能快递柜将智能终端与物流末端完美结合,不仅解决物流派送“最后一公里”瓶颈,更助力快递企业降低成本。

  图:中邮速递易以智慧物流对物流末端进行变革,推出智能快递柜

  凭借不断创新,中邮速递易对智能快递柜行业的引领作用愈加明显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物流末端消化能力,中邮速递易又一次在末端进行变革,在智能快递柜的基础上进行升级,率先推出了大型自提柜。中邮速递易此举切合了政策提出的“完善物流配送网络,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主旨。事实上,对于物流末端的变革,中邮速递易一直在行动。而凭借不断创新,中邮速递易对智能快递柜行业的引领作用也愈加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物联网时代,在数字化的推进下,智慧物联正在觉醒,物流已发展到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AR、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的全新阶段。而被智慧物联重新定义的物流,将朝着更加智能高效透明的方向迈进,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注入强大动力,其中,中邮速递易发挥的作用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