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中国无人机能在战场上投快递 投送误差不超过50米

2018年03月09日来源:新浪军事

 现代快递业务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快捷与方便的,那么战场上能收快递吗?如果是以前,没有人相认为可以,但是伴随着技术的进步,也许很快就会:没问题,我们已经在开发无人机空投快递的试验。

  无人机送快递已有应用

  这不是梦想,2017年时,中国首次曝光一项颠覆性创新:无人机空投快递,2018年初,又刚刚完成军用目的的无人机快递测试,军方将所需投送的设备交给快递公司,仅需与正常一样的手续,即可承接这份快递,随后由无人机空投到了指定地点。

  快递无人机

  现代战争后勤需求相当大,不仅仅是数量与质量,更有时效性的要求,如今最大的问题,也许就是最后一公里,将物资由后方输到前线不难,难在如何将物资及时交到士兵手中。

  首次空投试验

  无人机技术兴起之后,让人对于使用无人机进行货运产生了兴趣,一旦应用将改写战争后勤史。也许只是一个梦想,可是随着论证深入,我们发现这完全可行的。无人机完全可以实现全球覆盖,运载能力小点,但是对快递服务来说,却不是问题,于是2017年,中国试飞了全球最大的货运无人机。

  军方投送测试

  虽说货运无人机考虑到了在短跑道上起降的要求,但是对作战来说,使用空投方式输送物资依然为不可缺少的方式,于是利用现有的成熟技术,进行空投试验,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如今的试验更是证明,在输送急需的物资方面,无人机拥有极大的优势。


  也许未来,中国军人身处何地,只要需要快递服务,不是想要弹药,还是个人邮件,只要不填错坐标,那么投送误差不超过50米。一个近于科幻的情节,很可能性就变成现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