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快递巨头UPS将和伙伴开发电动卡车 今年启用50辆

2018年02月23日来源:腾讯科技

在特斯拉公司的示范效应下,全世界汽车巨头和科技公司掀起了研发电动车的热潮,其中电动卡车成为一个研发方向。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快递巨头UPS日前宣布,将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电卡车。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UPS宣布将和卡车制造商Workhourse集团合作,开发应用于本公司快递业务的电动卡车,第一期将首先开发生产50辆车。

第一批电动卡车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将在今年内交付使用。

UPS的一位高层对路透社表示,UPS认为该公司联合研发的电动卡车将在行业内扮演重要角色,另外也将是行业内第一次大规模商用电动卡车,相比传统的汽柴油卡车,电动卡车采购成本其实类似。

UPS是全世界一流的快递物流公司,目前一共有3.5万辆汽柴油汽车。此次研发的电动卡车不仅采购成本并不高,而且未来每公里的成本也将降低。

据报道,UPS公司之前已经采用了清洁能源卡车,其中在欧洲和美国部署了300辆电动卡车,以及700辆混合动力卡车。

去年,UPS还订购了戴穆勒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电动卡车。去年,特斯拉电动卡车已经对外发布。

据报道,和UPS合作研发生产电动卡车的公司Workhorse,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Loveland,该公司正在测试一款轻型卡车N-Gen Model。这款车型的净重只有2.5吨。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公司在电动轿车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和巨大的品牌优势,该公司的电动卡车也引发了行业关注,机构预测,特斯拉电动卡车的预定规模已经超过了1200辆。

电动车已经成为全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宣布,到一定时间点将禁止生产销售汽柴油汽车。(综合/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