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

2018年02月05日来源:网上车市

  作为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奔驰在汽车的造诣上可远远不止S级上的豪华以及F1赛场上的制霸,在前不久推出了自动驾驶公交之后,奔驰近日再次发布了Vision Van,一款全新的物流概念车。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1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2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3

  奔驰的野心当然远远不止一款车,事实上,它已经提出了一个500亿欧元的项目,名为adVANce,意为更加先进的一整套物流系统,同时将“VAN(货车)”这个单词融入其中。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4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5

  概念车配有一套先进的装货系统,车厢内已经被隔成N个小隔间,简直就是为快递量身定制。另外,还有专用的货架传送车,一切都为提高装车、运输效率服务。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6

  在车顶,甚至还配有两架无人机,这概念也不新鲜了,早前,亚马逊已经放出了用无人机送快递的宣传视频,这离我们的生活也许并不远。但如果在国内,我们唯一担心的问题应该就是——“无人机能否收得回来?”

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 配无人机送快递-图7

  德国已经颁布了2030年后禁止推出纯燃油车的法案,所以所有的厂商都在奔向新能源。奔驰Vision Van概念车采用纯电驱动,设计电动机最大功率75kW(101PS),最大续航里程27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