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中通快递“乌拉诺斯”平台下单量日破百万

2017年12月06日来源:中国网

为给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一站式”下单服务,中通快递集团在便捷服务方面不断大力投入科技研发,三年磨一剑,今年“乌拉诺斯”下单平台系统下单量每季度翻倍增长,截至2017年11月20日,“乌拉诺斯”平台日下单量已突破120万。

“乌拉诺斯”项目简言之就是用户线上的下单平台系统,但其作用和价值远不止于此,通过总部与末端的调度指令、反馈、交互、执行、完结这样一个完整链路的标准执行系统,使得原本快递企业离散式运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到了控制运营模式,也正是在这个基础才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柔性供应链的服务保证,也使得未来基于“总对总”合作与结算,各个分支机构弥漫性业务随机需求的得到充分满足成为现实。

2016年开始,丰巢快递柜、卷皮网、华夏风云、麦德龙等渠道对接“乌拉诺斯”下单平台系统。目前丰巢渠道在线下单日订单量逾4万单,订单量半年的增长量上涨300%。2017年上半年,中通在丰巢寄件市场占有率达到30%。丰巢官方数据显示,“双十一”退货潮期间中通快递寄件量达行业第一。

客服中心订单服务部负责人表示:“‘乌拉诺斯’下单平台系统下单量快速增长,源于我们有一套严谨的服务流程,推出闪电取件服务,要求全网半小时内要完成预约取件时间。部门建立了客户投诉绿色通道和主动回访机制。我们的后台包括电话复议组、投诉组、跟单组、项目组和质量提升组,任何问题总部都会采取措施积极解决。我们的服务品质得到越来越多客户认可,以及网点配合度越来越高。2016年越来越多的平台客户找到我们合作。”

据悉,“乌拉诺斯”下单平台系统服务已经发展成为全开放、全渠道的服务平台,下单方式不仅有自主开发的支付宝、微信、官网、客户端等平台,还对接了第三方下单渠道,例如号百、QQ同城、卷皮网、百度。可以使用手机APP、电脑客户端等50多种下单渠道可供选择。

由于散件市场需求量巨大,“乌拉诺斯”下单平台系统服务部成员迅速成长为百人规模。客服中心订单服务部负责人表示,客户对服务质量需求越来越高,市场的占比与服务质量的联系密切,品牌服务的竞争也成为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我们正打造一支专业的、高效的客户服务团队。根据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售后服务,提供专业的VIP售后一条龙服务解决客户所有问题,为客户提供省心、省力、省时的专属服务,打造服务更好的“乌拉诺斯”下单平台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