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申通新型单件分离设备

2022年10月10日来源:申通


近年来,申通快递踏上了以“数智化”为核心的转型之路,开始启动深化改革修炼内功,聚焦精细化运营、降本增效和业务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质效领先的经济型快递。

基于此,申通重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启动3年100亿投资计划,同时,今年申通获16家银行超300亿元的授信总规模,重点用于固定资产投资、设备研发与升级等,截止目前,申通打造了完善的智能分拣设备家族。

申通新型单件分离设备:

该设备采用申通智能分拣设备家族最新分离系统,相对于传统单件分离,创新采用4短2长结构,并配合视觉算法及自主开发的电控算法,使得单件分离的峰值效率提高30%,各类包裹分离率超过99%。

整位机构(含分散段+单件分离段+居中段+扫描段)实现功能:

1、无序包裹通过分散段后,使其平铺无重叠后进入单件分离段;

2、包裹进入单件分离段后,三台智能相机组成的视觉系统判断出最优的包裹分割算法,并通过主控系统将各个模组部分的启停命令反馈给PLC,再控制各模组伺服电机启停等,实现整条分离部分的包裹实时监控,通过智能算法系统给出包裹通过的最优组合;

3、经单件分离段后包裹进入居中段,实现可沿输送方向单件连续输送,变成单件有序排列;

4、包裹有序进入扫描段,六面扫识别出面单信息,工控系统从后台获得包裹路由信息后控制后端摆轮PLC,将包裹分拣到相应装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