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自律

河北省十万“快递小哥”出征传播禁毒知识

2019年06月26日来源:河北法制报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推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进展,团省委、省禁毒办等部门今天联合省内10家快递公司举办了“快递业青年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出征仪式”,一线快递从业青年代表宣读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快递业青年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授旗。此举标志着我省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又增添了新的血液。

据统计,全省快递从业青年目前已达到10万人的规模。此次出征仪式,标志着快递从业青年这一庞大的新兴青年群体加入了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壮大了禁毒宣传队伍,创新了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模式。

据了解,为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防毒、禁毒宣传教育,近年来团省委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依托专业机构、青年社会组织、大学生,先后成立了法治教育宣讲团、青年社会组织法治宣传队、大学生法治宣传志愿队,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进高校、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团结各界力量,充实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为青少年营造清朗环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