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自律

广东省深圳市福永百名“顺丰小哥”当禁毒使者 

2019年05月28日来源:宝安日报

为加大对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宣传力度,真正能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防毒识毒能力,5月21日,福永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到顺丰快递中转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100多名顺丰快递员工参加。

本次活动中,禁毒社工们结合全街道物流寄递涉毒管控工作情况,以如何辨别物流寄递藏毒运毒为主题,介绍我国物流寄递毒品运输现状,同时对常见的毒品藏匿方法进行详细解说,让在场的快递员学到不少防毒识毒的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激发了顺丰快递工作人员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快递员们识毒、辨毒、查毒的能力及水平,在全街道营造了良好禁毒氛围。下一步福永街道还将继续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受益。

据了解,福永街道是深圳市最大的物流集散地,现有物流寄递企业多达1428家。为加大对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近期,福永街道广泛开展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覆盖钱球印象、百世快运、均辉等11个大型物流寄递企业及园区,已经吸引了约1000名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