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顺丰发布大连大樱桃“四鲜”寄递标准

2021年05月10日来源:电商报

5月8日消息,顺丰集团宣布,顺丰今日联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共同发布了大连大樱桃寄递标准,并和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共同达成合作协议。

顺丰大连大樱桃寄递标准主要从抢鲜、智鲜、保鲜、优鲜4个方面。在揽收环节,为避免寄递过程中对果品的挤压、碰撞,顺丰制定了小哥收件规范,通过一看、二闻、三摸“三步法”进行严格把关,在源头处“抢鲜”。

此外,顺丰通过预处理中心和包装解决方案,保障樱桃 “智鲜”寄递。今年,顺丰进驻樱桃产地“最前1公里”。以大连为例,今年顺丰在高峰期投入了3个预处理中心同时作业,单个日均处理量可达1万票。顺丰樱桃包装方案也再次迭代,不仅新增了珍珠棉盒等包装,还投入绿色环保包材。

在运输环节,顺丰通过增加樱桃全货机、排布核心城市冷运干线实现“保鲜”,保障旺季樱桃寄递时效。以大连为例,今年顺丰将投入10余架次专机。此外,顺丰共计设置31条冷运干线流向,投入70+冷运干线车次,为高峰期樱桃寄递提供承运保障。

在派送环节,顺丰则要求樱桃快件一律“优鲜”派送:所有樱桃快件,需直接派送至客户处;樱桃快件带出网点前需和客户电话预约确认派送时间,并按照当班次的派送时效要求完成派送;签收时,小哥应提醒客户当面开箱验货,保障每一票樱桃快件都准时、完好地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