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春节不打烊 | 韵达新塘公司这样做

2021年01月26日来源:韵达速递

“我们已经有12名快递员主动选择春节在岗,请广大客户放心,春节期间新塘公司正常提供寄递服务。”

杨海是韵达广州增城新塘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最近几日,随着公司春节在岗人员排班名单的最终敲定,他最担心的春节运营保障期间人手不足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众所周知,每到年底,在外务工人员的返程回家过年,常常导致春节期间各行各业出现用工难,快递行业也是如此。杨海说,接到关于 “春节不打烊”运营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后,他立马进行了工作落实,重点摸排了公司一线员工春节回家过节情况。让杨海欣喜的是,今年公司不少外地员工主动选择了春节不回家,在岗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这也为后续开展公司“春节不打烊”动员部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这边一线业务员,几乎都是外地人,以往到了年底,忙碌了一年的业务员都会选择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杨海说,往年老大难的人员问题,今年经过内部会议动员后,很快就解决了。面对员工主动选择春节在岗,杨海说,公司会重点在福利待遇和提升伙食标准上做好后勤保障,确保春节在岗员工吃喝无忧,过个开心年,“除夕夜,我计划拉着大家一起吃火锅看春晚。过完春节,公司也会尽快安排春节在岗人员轮休,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回家与家人团聚。”据了解,作为一名从一线成长起来的管理人员,杨海对“春节不打烊”工作还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和计划。“趁着春节运营到来前,我计划多走访一些春节期间依然正常营业的客户,拉拉家常,提前了解客户春节期间的寄递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杨海说,做好春节期间运营保障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收派好每一票快件,这也是展示韵达春节期间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时机,只要抓住了,会为公司年后业务发展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