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菜鸟搭建“绿色发货通道” 助河北电商商家和产业带工厂发货

2021年01月21日来源:电商报

1月20日消息,据联商网1月19日报道,因疫情原因,菜鸟供应链近日紧急搭建了一条“绿色发货通道”,帮助河北电商商家和产业带工厂发货。截至1月19日,已承接60多个商家、工厂超过170车次的发货需求,将挽回损失上亿元。

为了缓解河北的发货压力,菜鸟供应链用智能销量预测技术对商家在年货节期间的销量做出预测,指导河北商家将原本要在河北仓库发出的商品,切换到临近区域的仓库发货,及时为河北紧张的物流运力从上游源头“分洪”。

“菜鸟供应链会在春节持续提供服务,保障河北和全国商家在春节期间也能照常发货,满足消费者年货备货需求。”菜鸟供应链总经理帅勇表示。

据了解,近日,菜鸟全球供应链推出一项航空、海运集装箱订舱服务,承诺接到商家下单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订舱,并逐票货物与商家确认离港时间。如果没有按时订舱,菜鸟全球供应链承诺赔付每单人民币100元。

该项服务在国内覆盖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郑州、杭州、昆明、宁波、南京、石家庄、济南等城市发出的空港货物,以及从上海、深圳、天津、广州、福州、宁波、青岛、厦门、义乌等地发出的海港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