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京东物流疫情期间被多方点赞

2020年03月22日来源:钛极客

  3月20日,京东物流收到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感谢信。作为此次全民抗疫的主力物流企业,京东物流最早开启“抗疫情、保民生”行动,已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6000万件,总重量约3万吨,同时将来自全国的超过8000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至湖北。

  此前京东物流陆续收到湖北省邮政管理局、武汉市交通局等政府部门,以及钟南山院士、海南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内蒙古和广东援鄂医疗队、新疆“库尔班大叔”后代等纷纷发来的感谢信。还原信中的故事,展现出是京东物流作为新时代国民企业的担当。

图片6

  钟南山 院士亲笔 写下 感谢

  2020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自1月21日京东物流开始承运湖北省企业的医药用品,已经整整两个月。期间,京东物流全国七大区域、十余万名员工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2月2日上午11时,一辆载有100台制氧机的京东物流车,运抵武汉汉口医院。这批100台制氧机是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给武汉汉口医院的。

  据介绍,此前1月31日晚,京东物流接到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的工作人员电话。经过紧急协调铁路运力,采用铁路公路联合运输的方式,最终将该批物资送达。

  钟南山院士在得知急需医疗物资被送达武汉汉口医院后,对京东表达了谢意,亲笔写下:“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救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

图片7

  前线医疗队的“大 后方

  因为春节与疫情重合,很多快递企业返岗成为难题,京东物流连续第八年坚持“春节也送货”,为此次抗击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在2月10日大部分快递企业恢复正常营业之前,京东物流已经连续半个多月保障一线的物资供应,不仅运送万余吨物资,还参与到湖北当地的应急物资供应链管理平台建设中。

  2月17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向京东物流发来感谢信:你们克服一切困难,完美诠释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2月8日武汉市交通局向京东物流发来的感谢信:京东物流紧急行动、全力支持,为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筑起了绿色通道;广大员工挺身而出逆行冲锋,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日行一善、无怨无悔”的崇高精神。

  大到成千上万吨的应急物资运输,小到百姓餐桌的一饭一果一蔬,京东物流还成为前线援鄂医疗队的“大后方”。3月18日,对口支援荆州的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向京东物流荆州分公司发来感谢信,“京东物流雪中送炭、上门服务、细致入微,无偿帮助医疗队运送物资,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感动和激励着每一名海南医疗队员……”

图片8

  米粒中 的民族深情

  “京东物流慷慨相助,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专线物流保障……我们向京东集团为我们提供帮助,以及全体京东人在疫情之下展现出的社会担当和强烈的民族责任感,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新疆“库尔班大叔”后人给京东物流发来的感谢信。

图片9

  从新疆阿拉尔启程,途经阿克苏、乌鲁木齐、郑州……历经6天,日夜兼程,车辆接力,行驶4000余公里。3月16日16时许,“库尔班大叔”捐赠的5吨新疆大米终于运抵武汉市第七医院。这趟大米由京东物流车辆免费承运,小小的米粒里,寄托着库尔班大叔后人对武汉人民的深情。

  “‘爱心大米’跨越千山万水,我们收到的不仅是物质食粮,更是民族团结的精神食粮,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武汉市第七医院院长严佑琴说。

  让白衣 天使轻松回家

  “我们紧密配合,忙而不乱,两百多件物品从18楼一件件搬送至一楼。上百件的行李,耗时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整理、扫码、装箱……看着这一个个穿着红色衣裳的京东小哥们,不辞辛苦的帮我们一箱箱搬送行李时,我们很是感动,您们的品行和快捷的速度,让我们无不称赞与敬佩。”

  3月21日凌晨1点多,京东物流武汉金桥营业部负责人郭佳俊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原来,这是一封来自广东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感谢信。

图片10

  京东物流自3月13日起,开始免费为援鄂医疗队寄送行李,截至3月20日,包括广东援鄂医疗队在内,京东快递帮助、山东、陕西、海南、江西等几十支医疗队,免费寄送近2万件行李,目的地共涉及全国30个省份,让白衣天使们轻松回家。

  谢谢您,武汉妈妈

  收到感谢信的还有京东物流武汉黄浦营业部站长贾胜治。

  疫情之下,全国各地医疗队应援武汉,由于出发时随身携带的行李有限,医疗队员们生活上难免会遇到一些不便。从春节起就一直坚守岗位的贾胜治处处为医疗队考虑,成了他们的暖心“管家”:为了60套秋衣秋裤跑遍辖区所有门店;怕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吃不惯米饭,把母亲连夜包的100个饺子送到驻地,还专门带上了蒸锅碗筷,“不知道我们南方人包的饺子,大夫们爱不爱吃。”

  收到饺子后,内蒙古援鄂医疗队队员、内蒙古丰镇市医院张洁给贾胜治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我将饺子分给了其他队员,大家都特别感谢,这是来武汉吃的最暖的一餐,谢谢你,武汉小哥,谢谢您,武汉妈妈!”

图片11

  她还在信中写到: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摘下口罩,相约武大樱花,相约草原骑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