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评价

邮政路上的最美“信使”

2019年03月12日来源:西藏日报

双湖县,全国海拔最高的县城,气候恶劣,高寒缺氧,被称为“生命禁区”。在这样一片土地上,益西卓嘎犹如一朵灿烂芬芳的格桑花无畏地盛开着。她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投身为人民服务的邮政事业。2019年3月,益西卓嘎被自治区妇联授予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2005年,24岁的益西卓嘎到双湖县邮政分公司工作。自此,崎岖坎坷的山路上有她蹒跚的脚步,漫天飞沙的荒漠中有她纤弱的身影。

她为西藏邮政人树形象。益西卓嘎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不懈努力,快速地掌握了全面的业务知识,每个岗位都能轻松自如地胜任,各项业务都能游刃有余地应对。

她是孤寡老人的“亲女儿”。益西卓嘎从2010年起,一直坚持照顾北措乡二村的孤寡老人次仁卓嘎。有一次,大雪已经连续下了几天,益西卓嘎不顾已经齐膝的积雪,徒步20公里为老人送去食物和日用品。次仁卓嘎一提起益西卓嘎,就激动得热泪盈眶,哽咽着说:“我无儿无女,她就是我的亲女儿,这是我哪辈子修来的福啊!”

她是当地民族团结的典范。听说丈夫单位里来了一位汉族新学员,吃饭、卫生、取暖等问题一筹莫展,益西卓嘎急忙赶去帮他添置生活用品,教他生炉子、做饭,使这位汉族新学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关爱同事,救贫扶困,积极参加“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益西卓嘎时刻关注关心关爱着身边有困难的人。这些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实实在在地体现着各民族一家亲的真情实感。

料峭寒风中,益西卓嘎将一份份来自远方的信件、包裹完好无损地递交给收件人,把熨帖的暖意传递给身边人,犹如一朵迎风而立的寒梅,用幽香唤醒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