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召开快递经营自律工作推进会

2023年07月14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2023年6月28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全市快递市场服务价格运行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协会于7月13日再次组织召开快递经营自律工作推进会。EMS、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六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秘书长邓坚主持会议。

在推进会上,六家快递企业分别汇报了前期自律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开展好自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邓坚秘书长在会上提出:一是希望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协会这个平台,加强与相关物流企业之间的沟通、对接,不断降低运行成本,加强川渝合作。二是希望快递企业能更加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系,争取得到政策方面的支持。三是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充分认识维护快递经营秩序,抵制无序竞争对企业自身发展、行业发展和维护关爱员工利益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各企业认真清理和调整违规经营政策,出台相应举措并落实到位,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维护行业稳定与发展。协会将开展对主要快递企业经营情况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