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快递协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2023年07月14日来源:山西省快递协会


当前正值酷暑盛夏,烈日炎炎,气温节节攀升。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权益,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快递协会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组深入邮政、中通、圆通、申通、顺丰、京东、韵达、极兔、菜鸟、丹鸟、德邦等品牌快递企业部分末端快递网点,亲切看望奋战一线的快递小哥,详细了解派件工作情况和休息时间安排,并为他们赠送了绿豆、冰糖、金银花、菊花、胖大海等消暑饮品,以及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保健药品和饮用纯净水。慰问组要求各级企业要充分认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高度关心关爱基层从业人员合法权益,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保障从业人员健康的同时,确保行业健康平稳运行。快递小哥纷纷表示:将积极克服高温酷暑带来的挑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努力奋斗,以优质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求,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慰问组还对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规范快递服务专项治理行动、快递绿色包装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