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2023年广西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在百色召开

2023年07月04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进一步做好协会联络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6月29日,广西快递协会组织全区快递协会在百色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百色邮政公司分管副总廖华波进行了致辞,协会副秘书长钟婉雁重点传达了2023年全国省级快递协会的会议精神,同时预告了7月中旬即将在东兴举办快递企业预防和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培训会通知。强调各市快递行业协会既要及时地向政府反映快递企业心声,也要将政府的最新动向传递给企业,充分发挥快递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中快协在广西举办培训班的契机,加强对一线员工的培训工作,提高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认识。

会上,各市协会负责人就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面临的问题、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座谈交流,各市快递行业协会相互学习,相互启迪,打开了工作思路。

协会秘书长朱柳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协会如何发展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共同重要课题和任务,强调协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有所作为。一是市协会要积极探索完善协会与会员之间、与政府部门及监管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关系,积极争取政府监管部门的政策支持,通过强化行业自律,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展现协会工作务实、富有特色和活力的新形象。二是要积极发挥好职能作用,通过深入挖掘协会的发展潜力,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积极开拓会员服务渠道,帮助快递企业深入拓展业务服务领域,为更好地服务政府、企业、行业和市场,提供高品质的指导、咨询、信息等智力服务支撑,组织参与人社部全年招聘就业,以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参与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提升员工技能、组织参加快递企业预防和打击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培训,帮助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防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流入寄递渠道。三是通过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为会员单位提供更高水平和深层次的服务,只有这样,协会才能展现出其应有的价值。

最后,朱秘书长强调,区快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快递协会的协调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举各协会之合力,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促进广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30日,协会还组织参会代表赴百色“黄文秀先锋事迹馆”举行广西区(市)快递协会党员团建活动,并赴田东县对该县的通达系“同仓共配”进行了现场学习和观摩。通过参观学习,促使与会代表继承和发扬黄文秀在扶贫攻坚第一线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快递行业发展中去,为促进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