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行业党委成立暨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12月09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12月2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召开全省快递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宣读了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快递行业委员会的批复》,省快递行业党委组成人员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省两新工委负责同志肯定了全省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以来,邮政管理系统在在快递行业非公党建中的探索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省快递行业党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稳快递行业正确发展方向,突出上下贯通建行业党委,突出动态清零抓“两个覆盖”,突出协同履职齐抓共管完善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格局,突出政治引领促作用发挥,突出权益保障强关爱凝聚,扎实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重点工作落实见效。

省邮政管理局要求,邮政管理部门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央对快递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凝聚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的思想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对标使命职责,积极探索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确保实现“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有”党建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