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快递非标电动三轮车集中销毁现场会

2022年11月03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为进一步加快本市末端配送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进程,展示“八统一”规范管理工作启动以来的成果,加快淘汰“非标”车辆,实现快递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工作的源头管理,创建首都文明城市。11月1日,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的快递非标电动三轮车集中销毁现场会在天交解体厂圆满举行。北京市交管局和市邮政管理局领导,10家快递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共计50 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活动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市快递协会首先通报了本市末端配送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企业使用符合工信部目录、配备智能终端模组的新一代车型并进行统一规范管理的情况下,快递电动三轮车上路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快递行业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快递员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进一步增强。快递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统一规范、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对首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随后协会向全市末端配送企业发出倡议书,要求企业按照北京快递电动三轮车及人员规范管理“八统一”的要求,使用符合工信部产品目录公告标准的车辆用于生产经营活动,加快淘汰非标电动三轮车的工作力度,统一集中销毁处理,杜绝报废车辆再次流入市场。快递企业要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常教育、勤提醒,快递员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首都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邮政管理局牛祥光副处长表示,市快递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持续推进快递行业治理,不断强化快递末端车辆规范管理,协会组织报废快递电动三轮车集中销毁活动,是加强快递电动三轮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车辆全链条管理的重要一环,协会和各企业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北京市交管局陈强高级警长强调,快递企业非标电动三轮车集中销毁活动是推动本市快递行业规范管理,行业自律,有效遏制快递外卖即时配送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提升首都文明交通形象的重要举措,各企业以快递末端配送“八统一”试点管理为契机,在行业协会的组织督导下,不断完善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为积极构建首都安全、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彰显了首都快递行业杜绝使用不合规车辆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协会将完善规范管理制度,强化末端配送车辆使用管控,推动“八统一”规范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现场会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观看了百辆非标车辆集中销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