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协会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召开第四届川籍农民工(邮政快递行业)运动会竞赛工作协调会

2022年10月31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10月21日,第四届川籍农民工(邮政快递行业)运动会竞赛工作协调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省快递协会共同举办,省邮政分公司、顺丰速运、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圆通快递、韵达快递、成都市邮政分公司、京东物流、德邦物流、极兔快递、中铁快运、民航快递等12家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快递协会秘书长王潇主持,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体育局、省人社厅领导关于办好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的要求,通报了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前期筹备情况,对竞赛项目设置、报名、报项等方面做了解读、沟通和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已连续举办3届的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是为广大川籍农民工送运动、送健康的有效载体。吸取连续两次线上办赛经验基础上,本届运动会首次采取线下和线上比赛结合的方式举办,恢复线下比赛,来之不易。也是第一次在农民工聚集的快递行业办农民工运动会,一定成为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运动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办好运动会。农民工运动会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广大农民工健康的载体,是体育部门、人社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现。运动会具有强烈的政治意义,各办赛、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运动会办成快递小哥、外卖员喜欢的体育盛会。二是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办赛氛围,通过健全的组织网络组织动员、选拔能够代表本企业、本地区的运动员参赛。用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展示快递行业整体形象,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处理好业务发展和科学锻炼的关系。目前正值邮政快递行业发展旺季,各参赛主体要科学统筹,做到参赛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精准研判、合理安排,保证办赛、参赛成功精彩,促进四川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