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推进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

2021年10月22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国家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和重庆市十一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重庆市邮政管理局、重庆市快递协会联合市委组织部、总工会、团市委、银保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重庆分公司等,就推动快递行业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工作召开研讨会。

研讨会上,银保监局对《重庆市快递员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推广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说明。参会各单位就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讨论。

下一步,重庆市快递协会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市邮政管理局的总体部署,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抓好落实,为快递员群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切实推动快递员群体社会保险保障工作,让快递员群体充分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