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2021年07月30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秘书处

7月26日,广西快递协会在广西圆通总部召开会长扩大会,协会会长、副会长、在邕理事、监事共16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朱柳明秘书长做的协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半年来,协会在各个会员单位的信任、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为快递小哥办实事,服务会员单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

下半年协会主要工作,一是重视末端服务、维护好快递员的合法权益。提高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归属感、尊严感、荣誉感、幸福感。二是抢抓机遇,在全力稳住城市市场的同时,加快开拓农村市场。推动“快递下乡”、“农产品进城”、“快递出海”落地,特别要利用广西紧靠东盟的沿海沿边地理优势以及南宁东博会峰会平台,尽早布局开发与东盟各国的快件、物流市场,拓展国际业务,服务“一带一路”。三是依法合规经营,强化安全生产,常态化新冠脑炎防控工作。四是注重调查研究,加强与政府部门、市级协会、会员单位的联系。

会议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7月1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识到快递业向农村发展是大势所趋。这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便利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也能更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

会议对快递下乡做了深入的探讨,要摸索新的思路、新的模式,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二次收费,进一步扩大“快递进村”的覆盖范围,做好快递下乡工作。

何贝祖会长要求各快递企业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认真体会中央发出的信号,快递业要坚决贯彻国家的大政方针,国家战略部署,开启新的一百年新篇章,按照中央的要求,分类推进快递进村,加快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补短板。

何贝祖会长强调,各快递企业要测算好快递到县、乡、村的成本,加快邮快合作、交快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打通快递下乡最后一公里。快递下乡涉及民生,快递企业要抱团合作,逐步推进,降本增效,进一步健全县-乡-村快递收派体系,满足农村老百姓生产生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