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协会四川省邮政管理局 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春节慰问”活动

2021年02月05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2021年牛年春节前夕,省快递协会、省邮政管理局组成四个慰问组联合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春节慰问”活动。慰问组分别由省局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带队,先后赴乐山市部分快递企业、成都邮政、顺丰速运、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德邦速递、极兔快递、韵达快递等企业营业网点、快件分拨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送去了邮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对全省广大快递员工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文葛一行赴乐山看望慰问快递小哥


2月3日,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文葛一行深入乐山走访慰问快递小哥。在乐山沿森快递物流园,慰问组给奋战在一线的京东、中通和韵达公司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和新年礼包,让快递小哥感受到浓厚的年味与亲情。徐文葛还详细了解寄递企业经营现状、职工权益保障和春节期间工作生活安排等情况,深入了解快递员的工作时长、身体状况、收入待遇及生活状况。

徐文葛充分肯定了快递小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徐文葛指出,快递小哥是城市忙碌的“小蜜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冒疫奔忙”,不仅给人民群众提供了周到的服务,更是送去了人间温暖,彰显出了平凡中的不凡。他叮嘱企业在春节期间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全力做好节日前后的安全生产和快递员的生活保障,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全年、幸福年。

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武林、省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王潇、乐山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贺志刚陪同慰问。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华在成都看望慰问快递员工



2月1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魏华,省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王潇一行赴成都市邮政公司、中通快递成都管理中心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春节慰问活动,为一线邮政快递小哥送上慰问品及新春祝福。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邮政快递企业相关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魏华走进成都市邮政分公司锦江区天涯石东路快递分拣现场,详细了解了一线员工春节期间工作时长和年底派件量等情况。强调节日期间要切实做好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好人员、场地、设备、运力等保障,提升末端投递能力,及时处理用户反映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加强排查消防、用电等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魏华在慰问中通时了解到,企业在春节期间拟开展职工免费邮寄春节礼品——“我在成都挺好的”活动,并给予春节留守职工现金补贴等暖心举措,魏华表示,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温暖人心、考虑周到,将企业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细处。

魏华强调,新春将至,各邮政快递企业一定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叮嘱一线快递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把好寄递一线疫情防控关,让人民群众过好新春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