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五次理事会

2021年01月13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月12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五次理事会,天津顺丰、圆通等13家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王杰会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李慧良秘书长主持。

会议肯定了天津市快递协会2020年工作,并制定了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认为,2020年天津市快递协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理事会工作部署,在非公党建、行业自律、服务会员、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天津市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快递行业步入十四五规划时代,行业发展面临着新变化、新任务、新挑战。与之同时,协会的建设和服务同样需要更新迭代,来满足行业和企业发展在共享社会资源、获取政务信息、参与经济建设、补齐短板弱项等方面的需求。一要继续强化非公党建,切实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工作要求,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二要继续强化行业自律,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企业法务工作能力。三要继续强化服务会员能力,突出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沟通协调平台和工作机制,强化协会自身建设。

王杰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协会要把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发展大局作为崇高的使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协会各项制度,壮大会员队伍,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快递企业重视、遵守、维护《自律公约》,加强协会依法自治的能力,进一步发挥《自律公约》效应;三是提升服务会员能力,积极与政府部门和关联行业协会建立联系,反映行业诉求和会员需求。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积极促进会员之间、行业内外之间、关联企业之间的对接与合作。四是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要贯彻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关心关怀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一线员工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持续开展“暖蜂行动”,让快递小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督促寄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严禁拖欠、延迟支付,保障员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