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东省快协着力推动全省绿色快递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7月17日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近日,山东省快递协会根据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在临沂、淄博分别举办的“全省邮政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省邮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由省快递协会牵头,切实推动“绿色快递在山东”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省快递协会自2016年以来,致力于推动“绿色快递在山东”活动,推广使用绿色可降解快递包装袋。并于2018年9月推出了为期一年的“绿色快递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山东中通已采购使用可降解快递包装袋500万个。根据省邮管局的工作部署,为推广绿色快递产品的普及使用,省快协统一制作了20余万可降解快递包装袋,在全省推广试用。

省快协还在全省范围内统一规范设置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并集中招标采购,统一采购的产品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印发的《邮件快件包装废弃物回收箱应用参考》”标准定制,统一招标采购由省快递协会组织实施。各地市协会根据当地邮政快递企业网点情况,统计报送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