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 迎“七一”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年06月28日来源: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教育党员更加热爱党、信任党、拥护党,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引领行业健康发展。6月27日下午,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在东莞市联昊通速递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以“提高认识,发挥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为主题的迎“七一”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全体党员以及14家会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罗建青秘书长主持。

会上,东莞市联昊通速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树、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峰分别对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做了情况介绍。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完善企业阵地建设、重视党员教育与管理、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在会上与参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我省非公快递企业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省快协党组织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结合我省邮政快递业发展现状,针对下一步做好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非公党建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闫锐同志通报了全省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对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促管理、带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始终坚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四是要始终坚持发挥好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罗建青秘书长在会议小结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属地为主、行业指导、条块结合”的原则, 坚持一手抓“建党”、一手抓“党建”。要借鉴联昊通、顺丰公司的模式,通过按“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务实推动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地跟党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国家经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期、公司发展壮大的攻坚期,做好“排头兵”,当好“领头雁”,为企业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同时,协会党支部也将继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上水平,引导和促进行业的健康长足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