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商讨现代学徒制工作

2019年06月17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6月14日,协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商讨现代学徒制工作。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广西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广西顺丰速运公司主管领导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五月十四日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六项工作重点,以及三项组织实施措施,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推广政府引导、行业参与、社会支持、企业和职业学校双主体育人的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

协会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招工招生方案,按照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要求,校企共同研制高水平的现代学徒制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等相关标准,做好落地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