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 圆满举行

2019年03月26日来源:广东省快递协会


2019年3月25日,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在东莞丰泰酒店隆重召开。全省410家快递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共商发展。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韶等领导亲临大会指导。大会由协会秘书长罗建青主持。



大会首先通报表彰了2018年广东省邮政快递营业网点星级服务窗口单位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出席大会的领导为广东省邮政快递营业网点五星级服务窗口单位、广东省邮政快递营业网点星级服务窗口评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颁发牌匾。



省快协曾俊健会长作协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我省快递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协会主要工作。2018年,协会在省邮政管理局、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围绕不同阶段的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创新思路、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8年,协会党支部荣获“全省性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 荣誉称号,协会荣获 “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洁作协会2018年财务报告,向全体会员代表报告了2018年度协会的收支情况,按照协会章程要求,做到协会财务状况公开透明。

监事单位代表张德新作2018年监事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协会的发展运行平衡有序,协会能够坚持依章办会的正确方向,并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开展工作,关心会员、服务会员,树立快递行业良好形象,引导快递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很好地发挥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快协孙康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广东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区域战略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创造了许多全国第一。广东也是我国快递业发展的大省强省,其持续健康强劲的发展势头,带动了全国快递行业高速发展。广东省快递行业开展了改革创新、富有特色、充满活力、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赞的业绩,不仅确立了全国快递大省强省地位,也成为快递行业协会的引领者和排头兵,为行业协会建设提供了许多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发挥了积极作用。孙康副会长从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安全管理、快递下乡、党群建设、法制建设等方面给广东协会、广东快递企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邮管局罗德韶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协会2018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把协会工作摆在服务广东快递业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大局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紧密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三是要切实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协会的组织影响力。罗德韶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邮政业发展,为推动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同时也强调,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我省快递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2019年,我省快递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三届五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报告、2018年度监事工作报告。

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有序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