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编制的 《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获批通过

2018年11月14日来源: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编制行业标准,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前进的一项重要工作;编制行业标准,要求高、难度大,审查严,是对标准编制单位思想认识水平和具体工作能力的严峻考验。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和特点,继2016年成功编制了我国《快递电子运单》行业标准以后,今年又一次成功编制了《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

《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是我协会主动请缨,向国家邮政局申请承担的。经过协会近二年的不懈努力,《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已编制完成。

2018年11月9日,国家邮政局在北京召开审查会议,对《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进行审查。

会议由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曾军山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全国邮政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国家邮政局标准化管理部门和标准制订项目组成员。会议对《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予以通过,最终形成了审查会会议纪要。

下一步,将根据评审会专家意见,对《快递手持终端安全技术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报批稿提交国家邮政局办公会议讨论。这意味着在快递手持终端设备的使用方面将诞生第一部行业标准,必将对我国快递行业的规范、安全运行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