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协举办广东省快递经营许可和 末端网点备案培训讲座

2018年09月20日来源:广东省快递协会



为规范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助推快递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按照国家邮政局、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经营许可和末端网点备案的工作部署,根据快递企业的实际需求,省快协于9月18日在广州大厦举办了广东省快递经营许可和末端网点备案培训讲座,特邀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凌荣炳科长授课。广东省主要快递品牌及相关会员单位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培训讲座。

培训中,凌科长详细解读了国家邮政局、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经营许可和末端网点备案的相关政策,明确了快递经营许可管理七大事项,即许可申请、许可变更、许可换证、许可注销、分支机构管理、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年度报告管理,阐述了许可申请和末端网点备案的实施要求、办理时限以及办理流程等内容。凌科长还就企业关注的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答。此次培训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较强,得到快递企业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省快协雷荣标副秘书长出席培训讲座并作了讲话。他强调,各快递企业要充分认识快递经营许可和快递末端网点备案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国家邮政局及省邮管局的具体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跟踪负责,确保快递经营许可和末端网点备案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快递企业要把握政策机遇,主动纳入政府的依法许可和依法监管,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结合自身业务需求,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积极发展业务,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此次培训讲座的开展,使快递企业对经营许可和末端网点备案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为我省快递经营许可和末端网点备案工作的实施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快递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