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四次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2018年08月20日来源:广东省快递协会

2018年8月15日,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四次会员大会在东莞富盈酒店隆重召开。全省360家快递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表决并通过了修订《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章程》。省快递协会秘书长罗建青主持大会。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国繁、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省管局周国繁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近一年来的工作,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我省快递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行业稳增长的压力依然较大,影响发展的制约因素依然突出,寄递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各快递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发展一刻不能停步,安全一刻不能松懈”的意识,担当好快递第一大省的责任,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锋,确保广东快递业持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社会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协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在行业发展中要适应新变化,主动发挥作用,在民主协商中要当好参谋助手和智库,在社会治理中要主动担当责任,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三是全面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奋力推动广东快递协会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周局长建议协会工作:坚持政治立会,确保正确前进方向。坚持服务强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活动兴会,提升工作组织水平。坚持民主建会,健全规范内部管理。



中快协杨骏副秘书长对协会工作谈了三点建议:一是聚焦行业创新发展,二是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行业绿色发展。杨副秘书长表示,中国快递协会将完善与各省协会建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实现工作互补,发展新形态下展现行业协会新作为。

大会由会长单位—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陈木城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

大会由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洁作协会2017年度、2018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向全体会员代表报告了一年来协会的收支情况,按照协会章程要求,做到协会财务状况公开透明。

大会由监事单位—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张德新作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上半年监事报告。报告认为,协会的发展运行平衡有序,协会能够坚持依章办会的正确方向,并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开展工作,关心会员、服务会员,树立快递行业良好形象,引导快递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大会审议修订《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章程》,由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雷荣标作《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章程》修订说明,全体会员投票表决通过。

     大会历时两个小时圆满落幕。大会隆重热烈,受到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