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邮政快递新能办主任祝志平携快递企业参加新能源汽车签约仪式

2018年07月18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7月13日天津市邮政快递新能办主任祝志平携快递企业参加电车帮与货拉拉、美丰新源与卡行天下天津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快递企业与新能源车企、租赁公司牵线搭桥,提供合作平台。

此次签约仪式主办方电车帮在现场展示了东风超龙、东风微卡、吉奥面包、东风凯普特、大运轻卡等5款适用于快递中转运输和末端投递的车型,仪式举行期间,祝志平一行在电车帮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并试驾了各款新能源汽车,对车辆的续航能力、容积、载重、电池技术、价格及租赁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据电车帮负责人介绍,现场展示的5款新能源汽车容积最高的东风超龙续航超过300公里,容积最小的东风4.2米轻卡续航达200公里,不仅能够较大地满足快递企业各生产环节运输需求,而且在传统的租赁模式基础上,开辟了包人包车的新型租赁模式,有效地弥补了快递企业用工缺口。

祝志平表示,新能办长期与新能源汽车企业、租赁公司和充电设施生产企业保持着沟通联系,并建立了稳定的沟通机制和平台,为快递企业提供第一手车辆信息,满足快递企业多样化用车需求。希望签约各方密切关注快递市场,拓展业务领域,深化合作,共同为建设“绿色邮政”和“美丽天津”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各快递企业负责人与签约各方交换了联系方式,表明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