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山西省快递协会 加大力度进行《快递暂行条例》培训

2018年07月03日来源:山西省快递协会



《快递暂行条例》于今年2月7日经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3月2日李克强总理签发;3月2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宣贯。至此,在全国邮政行业内外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快递暂行条例》的高潮。

山西省快递协会为进一步抓好《快递暂行条例》的贯彻落实,引导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对其从业人员加强服务规范、作业规范、安全生产、安全驾驶、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根据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以及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印发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快递暂行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在省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协会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准备、严密组织,于6元29日下午集中在太原进行了“山西省快递行业《快递暂行条例》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来自全省快递行业各品牌省级公司总经理、主要部门经理以及市、县级全体会员单位经理,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历时3小时。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快递协会的大力支持,他们在各项工作较忙的情况下,协会领导欣然接受邀请并安排了法律事务部主任丁红涛前来授课。同时还安排本会办公室、河北省快递协会、内蒙古快递协会、陕西省快递协会的领导一同前来见学。

丁红涛主任从《快递暂行条例》出台的背景、修改过程、审议通过、重大意义、构成,各章节的具体内容,快递企业须重点把握的关键点以及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采用文字叙述、表格归类的方式进行了逐条解读,并进行了互动。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受训人员感受颇深。他们说:由于平时忙于日常工作事务,没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认真学习,对条例内容还不够了解,并且存在一些疑难问题。通过这次培训,进行了一次系统学习,进一步掌握了条例相关内容,特别是我们在备案等方面的疑惑得到了较好理解把握。培训产生了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