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建党97周年暨2018年党员大会

2018年07月02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6月30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暨2018年党员大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徐中教授讲党课,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快递协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祝志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协会党建办公室主任张空军主持。

祝志平对协会党总支2017年党建工作做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他指出2017年协会党总支在在市社会组织党委、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各党支部的努力下,党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显著成效。他强调,协会党总支作为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示范单位和优秀标杆,在获得荣誉的同时更肩负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责任和使命,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社会组织党委、协会党总支对工作的部署上来,把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建设“五好党支部”不懈奋斗。

会上,徐中副校长围绕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结合协会党总支和行业实际,为参会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作为社会组织非公党建的标杆,更要将学习十九大党章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抓两头促中间,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选好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关心关爱党员,发挥党员之家作用;倡导爱心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沟通协调,促进同心同向发展。”不断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对协会下一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下发了《关于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争创先进党支部,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热潮,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过学习考验促进党的建设。

会上,10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各党支部5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