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2月04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天津市快递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12月1日,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协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祝志平出席会议,并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讲话,协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张红玫主持会议,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宗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天津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10个快递企业非公党支部5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祝志平作动员讲话

祝志平在动员讲话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企业党支部要按照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和天津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紧密联系企业发展实际和行业发展特性,切实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行业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宗奎作重要讲话

徐宗奎在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为引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水流到田头;二是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紧密围绕行业特性搞好快递服务和社会服务,不断增强“最后一公里”服务意识,把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作为自己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三是时刻牢记初心,切实抓好抓实抓细党的建设,党支部要把行业的运动轨迹研究透,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高度融合,相互推进;四是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伟大的工作,伟大的工作需要强势的宣传,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合理利用有效途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氛围。

会议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向各企业党支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非公企业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中开展“三点一线”活动。即:1.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立足本岗找准“切入点”; 2.掌握新时期快递业务发展新常态,创新工作思路,脚踏实地做出“新亮点”;3.共产党员理直气壮亮明身份,为企业为职工提供正能量,弘扬“闪光点”。4.以做实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为一条主线贯穿活动始终。

会议号召各企业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立足新时代,树立新思想,明确新目标,起步新征程,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企业党支部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党建工作部署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