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二院旧址开展“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力量,12月8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员工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和北大二院旧址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鲁迅、胡适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北大二院旧址曾是北京大学数学系教学楼,是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活动场所。通过参观旧址、观看展品,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历史,了解了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进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建立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努力。

本次活动以实践形式让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初建时的历史道路,深切感受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中国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深刻体会早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内心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