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快递揽投车辆包容性政策等情况调研组在浙江、上海调研

2023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根据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为落实国家邮政局领导批示要求,调查了解《快递暂行条例》及地方法规、政策性规定等对快递揽投车辆包容性政策的落实情况,快递揽投车辆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履行协会组织协调、服务、自律等职责。中国快递协会快递揽投车辆包容性政策等情况调研组继续深入部分省开展专项调研。




11月27日-11月28日,调研组在浙江省开展调研。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海上参会并介绍相关情况。浙江省邮政管理局、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杭州市邮政管理局、杭州市快递行业协会以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极兔、菜鸟、京东等主要品牌企业快递相关领导或代表参加座谈。



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向参会领导及代表介绍了开展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邮政行业管理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各品牌快递企业就当地对快递揽投车辆的包容性政策等情况,现实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快递业务特别是揽投端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情况。



11月29日-12月1日,调研组在上海市开展调研。参加专题座谈会的有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以及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极兔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相关领导或代表。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周德刚参会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和极兔速递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