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1月18日来源:

1月17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批示精神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中国快递协会要聚焦国家邮政局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要深入研究会议提出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引领行业不断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要从会议精神中,找准协会开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重点,积极带领会员企业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去,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要谋划落实好2023年的各项工作。协会要围绕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和开展工作,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同时,还要重视自身能力的提升,要在增强服务能力、推进行业自律、加强沟通联络、充分反映诉求等方面力求有创新、有突破、有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局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要抓好岁末年初的相关工作。协会全体人员要落实好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协会重点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