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服贸会预告 | 这一次快递服务展区将有哪些看点?

2021年08月2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21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行!

无人机、无人车、新设备、新产品、新服务……即将在2021服贸会亮相的“快递服务”展区,由中国快递协会组织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菜鸟等8家国内快递企业及敦豪、UPS和邦快递等3家外资快递企业参与,主题为“高质量助力双循环,高效能助力新发展——快递让生活更美好”。

在北京市商务局于26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上,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董晓云透露,中国快递协会和快递企业精心打造的“快递服务”板块亮点纷呈,主要集中于展现快递行业服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展示行业智能新设备、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新服务等多个方面。

看点一:快递行业服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

顺丰速运的“鄂州花湖机场”正在全面建设中,这一项目的操盘团队将现身“快递服务”展区,首次“揭秘”顺丰如何以领先的绿色发展理念,关注从项目设计、建设、施工乃至项目运营全流程的实施。

百世、韵达等企业展示了快递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企业发挥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凭借服务和产品的创新,以及末端持续投入,探索出“物流+电商+农特产品”特色产业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在“快递出海”方面,邮政、圆通等多家快递企业以快递国际化发展为着眼点,通过对国际网络布局等内容的展示,展现快递行业为中国企业产品“走出去”提供安全可靠的快递物流服务。

看点二:无人机、无人车、自助寄件机等行业智能新设备和新技术亮相

随着快递行业的科技化、信息化不断升级,无人机、无人车、自助寄件机等智能新设备和新技术将现身展区,参观者还可以和它们零距离互动。

届时,中通快递将把无人机真机带到现场,通过电脑模拟飞行,让参观者现场感受无人机的“魔力”。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快递企业在无人机方面进行探索使用,可以期待未来在末端配送和运输环节,无人机将被越来越多地使用。

菜鸟网络还有一款“无人车”也亮相展会,它可以自行处理复杂路况,规划最优路径,它的“大脑”反应速度是人脑的7倍,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单车平均每天可以送150个包裹,派送能力可媲美快递员的平均水平。

看点三:快递新产品、新服务将发布

展会期间,中国邮政速递、中通、申通和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的多个新产品和新服务将发布亮相。

申通快递将“预售下沉”服务模式的初步成果搬进展区。该模式是将预售商品前置,让更多商品提前抵达消费者周围10公里以内的仓库或站点,在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商品可以实现当日达、次日达。这一服务将大大提升消费者的快递体验。

韵达将全面展示其“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韵达冷链为吐鲁番无核白葡萄提供了定制化专属服务,运输途中全程0℃冷链运输温度把控,使消费者品尝到了更加新鲜的吐鲁番葡萄,助力吐鲁番无核白葡萄品牌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