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1年04月25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4月21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在南京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国快递协会韩瑞林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骏副秘书长、董晓云副秘书长及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江苏省快递协会会长孙安宁致辞欢迎辞。

会上,各省级快递协会主要围绕所开展的创新性特色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并就协会脱钩后的发展进行了研讨。近年来,各省级快递协会克服自身种种困难,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维护快递员权益、强化非公党建、推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服务会员企业等方面开展了大量丰富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会员单位的充分认可。此次经验交流有利于各级快递行业协会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各级协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助力行业发展。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传达了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在中国快递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上的讲话精神。韩瑞林强调,脱钩后的快递行业协会虽然面临目前的各种困难,但我们要认识到中央做出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脱钩重大决策部署的目的是推进行业协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业务主管部门依然重视和关心协会发展,脱钩后的快递行业协会要探索构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新型合作关系,才能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中快协与省级快递协会也要加强协调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相互协作,举各级协会之合力,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成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22日,中国快递协会还组织各省协会参会代表参观了苏宁总部及其“超级云仓”,深度了解苏宁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智慧物流、绿色物流方面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