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一行赴晋、陕、宁开展2020年快递旺季服务调研慰问活动

2020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2020年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一行分别赴晋、陕、宁三省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为奋战在快递旺季一线的从业人员送上慰问品,也送去温暖和关爱。

11月11日-15日,在省(区)邮政管理局和快递行业协会的陪同下,中国快递协会第三慰问组走访了太原、晋中、西安、渭南、银川、吴忠等城市主要快递公司的末端网点和转运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汇报,深入了解末端网点应对高峰的操作能力和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困难;重点关注企业对一线从业人员的劳动权益保障和后勤保障,以及旺季期间相关补贴、奖励政策。

韩瑞林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杜绝疲劳驾驶,防范出现亡人事故;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加快快递包装综合治理工作,大力实施“9792”工程。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治理实效,推动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他认为,要防止价格战和刷单行为,把质量“双11”落到实处。同时,还深入了解 “两进一出”工程在各企业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做了进一步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