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传达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5月21日上午,中国快递协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会议,是政企分开后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的第一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会议,意义十分重大。邮政体制改革以来,全国邮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邮政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人才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有力支撑了邮政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马军胜同志的讲话,总结了政企分开以来邮政行业人才工作的情况,明确了邮政行业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提出要通过四年左右的努力,到2022年,总体上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结构和素质的需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邮政行业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中国快递协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把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中心任务,根据国家邮政局党组的部署,积极拓展参与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渠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人才工作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集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