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出席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召开的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 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座谈会”

2019年03月04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3月1日上午,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座谈会”。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的领导、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中国邮政集团、顺丰、申通、中通、宅急送等快递企业的干部和快递员出席座谈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期间,受到习总书记看望的快递小哥代表齐南南介绍了当时现场情景并谈及自身感想。他说:“听到总书记贴心暖心的话语,三九严寒中我们的心却好像热水流过一样的温暖,体会到了什么是‘幸福暖流’。”“我们知道,日里万机的‘习大大’春节前专程看望我们快递小哥,饱含党的总书记对普通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是对诚实劳动、勤奋劳动、创新劳动的最高褒奖,是对我们百万‘小蜜蜂’的崇高礼赞。”快递小哥的代表刘阔,宣读了致全国快递业兄弟姐妹们的倡议书,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做新时代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做新时代高素质的劳动者;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立足岗位奉献社会,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同心同德共建共享,做和谐企业的建设者。

蔡振华副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心关爱,体现了对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的厚望,是对广大快递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劳动的高度褒奖,是对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快递职工组织和服务工作的极大鼓舞。各级工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快递职工的关怀,增强做好快递职工组织和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全面推进快递企业建会和快递职工入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激励广大快递职工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为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以快递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快递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