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高宏峰会长出席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

2018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9月6日,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应邀出席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的2018绿色经济遂宁会议,并作 “绿色物流赋能绿色经济”主题演讲。会议由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四川省政协主办,民盟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协办公厅、四川省政协人资环委、四川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人民政协报社协办,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国家有关部委、四川省有关领导,绿色消费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企业家、投融资机构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绿色消费·共同责任”为主题,举办了峰会及绿色消费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消费与绿色生活方式、绿色消费与海绵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交流探讨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消费、创造幸福生活有关议题;深刻解析了遂宁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

高宏峰会长在演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发展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快递关系国际民生,联系千家万户,打造绿色经济,必须要有与之相适应的绿色快递予以支持。快递是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来发展迅猛,同时它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快递企业在采用环保包装材料、采购新能源运输工具和加快融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要大力促进绿色快递的建设,还需要上下游产业链的相互协同配合,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全方位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来推动我国绿色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