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兰州召开快递协会重点工作座谈会

2018年08月25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18年8月23日,中国快递协会协同部分省级快递协会在兰州召开重点工作座谈会。会上,甘肃省快递协会会长宝勒德致欢迎词。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介绍了中国快递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甘肃、江西、山东、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各省(区)协会负责人分别就《快递暂行条例》宣传贯彻、快递进校园进社区、快递绿色化发展、末端公共服务建设等情况做了经验分享。

24日,会议代表一行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兰州市从2016年开始进行全市电动车三轮车“四统一”标准化规范管理工作,由兰州市交警支队、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和甘肃省快递协会三方联动为快递三轮车核发电子通行证,保障了快递三轮车合法上路。调研组一行在耿家庄邮政EMS、圆通、中通营业网点看到,经过统一备案的快递三轮车统一车型、标识、编号,快递员出车时都配有“兰州蓝”统一工服,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为行业树立文明形象、快递三轮车顺畅通行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调研组一行随后参观了联合弘物流园区,园区现有顺丰、圆通、京东、联合、京东等快递和电商企业,现场货物堆放整齐、运转井然有序,在当地“三不”治理工作中成绩显著。在兰州理工大学菜鸟驿站,校区快递末端网点与菜鸟合作,集约化经营校区快件的收派服务,方便了师生交寄和收取快件、提高了配送效率,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校园公共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