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2018安能全国网络大会暨安能8周年嘉年华

2018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6月30日下午,2018安能全国网络大会物流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安能8周年嘉年华在杭州召开,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

会上,安能对外发布发布了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3年内将快运打造成世界上最大快运零担网络,5年内确保要实现一千亿元物流收入,达到每天30万吨货运量。依照运联研究院所发布的2018年《中国零担快运30强排行榜》显示,德邦以2017年快运业务收入130亿元居冠,安能排名第2、收入达到56.7亿元。

安能以综合物流产业趋势为引领,围绕规模为王的发展线路,八年时间完成了快递-小零担-大零担-整车等全公斤段产品布局,并迅速成长为国内经营规模体量领先的零担网络,发展快速的快递网络,并且拥有了非常庞大的单体车队-安能运力平台。

安能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总裁秦兴华表示:下一个五年,是安能集团发展的关键阶段。安能将通过运力平台全面展开效率战、协同战、赋能战。

安能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执行总裁祝建辉表示,为实现目标,安能要在“车、场、人”三方面提升效率:在车辆方面,通过点点直达、托盘运输、重抛搭配、快慢搭配、中轴汽车等方式,降低车辆成本,提升运行效率;在场地方面,通过分时操作、多功能仓库等手段,降低仓库边际成本提升仓库周转效率;在人效方面,加大引入智能分拣线、托盘运输、无人叉车等先进化设备,降低人力成本,提升人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