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京召开快递绿色包装沙龙会

2017年11月16日来源:

10月31日,中国快递协会在京召开快递绿色包装沙龙会。会议就新经济形态下推进快递绿色包装的战略意义,我国快递绿色包装涉及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影响,快递绿色包装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主要任务和主要途径,快递绿色包装的关联产业应该从哪里实施突破,快递绿色包装需要国家和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共识。一是,要建立良好的绿色发展环境,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政策指导。二是,中国快递企业要发挥绿色建设的作用,产业链积极联动起来,建立必要的机制,推进快递绿色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化。三是,中国快递产业绿色联盟要协同产学研机构和相关联企业,在收寄包装末端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深化,推广科研成果和典型经验。

国家邮政局、全国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中国软科学学会、北邮发展研、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国家快递业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等专家学者和11家快递企业及相关联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