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第一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0年09月03日来源:

9月3日,中国快递协会召开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8月31日召开的《全国快递服务科技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与会代表通过学习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依靠科技进步和信息化工作、提升企业管理和提高服务质量方面的认识。

会议听取了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安虎生秘书长关于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之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根据本企业实际就专业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服务会员企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时达瓦指出,今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快递服务科技工作座谈会上马军胜局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通过热烈的讨论,确定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先进的综合运输体系和信息化是快递业腾飞的两个翅膀。信息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对推动会员企业的信息化工作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这一平台,开展企业信息化领域的咨询、交流、培训、研讨、推广等各项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推动全行业的信息化工作。

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王宝华,国家邮政局《快递》杂志总编辑钟奇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员邮政速递、顺丰、申通、圆通、韵达、宅急送、中通、UPS、DHL、FedEx、TNT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