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局市场监管司赴深圳检查指导大运会邮路安保工作

2011年08月01日来源:

7月28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永利一行赴深圳检查指导大运会邮路安保工作。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深圳邮政局邮区中心局、深圳EMS同城处理中心。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领导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深入听取了广东省邮政公司、深圳邮政大运会邮路安保准备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企业制度建设及落实、安检设施设备、安防人员管理、应急演练等情况。检查组要求,邮政企业要落实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收寄验视等各项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

为做好大运邮路安保工作,深圳邮政成立了大运邮政指挥中心,出台了大运会邮政服务安全各类方案和预案,多次召开大运会邮政安全服务工作动员会,举办了13场、1500多人参加的大运安全培训,对核心区邮件实行100%安检,并在广东局的指导下,举行了邮件安检实战演练和反恐演练,对各环节工作成果和实战能力进行了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