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孙康副会长在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上呼吁:培养全民快递环保意识 共推绿色产业联动

2017年09月05日来源: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做主题演讲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于9月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连接·聚变”,中国快递协会兼秘书长孙康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绿色建设已经成为快递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一个必然趋势,做起来虽然难,但也一定要做下去,这是国家责任与社会责任。

孙康也指出,快递绿色智慧也市社会问题,涉及到所有的消费者,单靠一个企业和一个行业的努力现在是有限的,他希望全行业和上下游以及各个关联方共商、共建、共管,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我们的绿色发展工作:

第一,共同培养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公众能够自觉的从我做起,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全国各级快递协会也要组织快递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和培训活动,增强员工的绿色环保意识,落实行动自觉。

第二,共同推动绿色产业的联动,实践表明快递绿色包装必须从头做起,全链条参与,终端积极配合。

第三,要共同建立好包装循环体系,包装循环体系涉及到垃圾的回收,在快递处理的链条当轴,要将很多措施、手段融合进来。

第四,共同完善政策标准体系。也希望标准出台之后能够促进整个链条按照标准进行作业、进行操作、进行使用和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