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

2021年10月22日

首个“好心小哥”现身:主动出手,保住老人四百万元存款

近日,在江苏南京,顺丰快递小哥刘光(化名)正如往常一样在小区里派送快递。他突然注意到,一名收货老人好像正在接听一通可疑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传出,刘光在门外听到,对方强调不让老人接电话,也不让老人给任何人开门。“对方传出来的声音就是不准她接电话,说她涉嫌了什么案件,可能被逮捕,要把账户的钱转入安全账户给他。”刘光立刻判断出,这位老人应该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你是不是在接电话呀?是诈骗电话!不要接,先开门!”刘光立刻敲门制止老人,并迅速报警,向民警告知情况。

赶来的民警立即带着老人前往银行和证券公司将所有卡进行挂失处理。在赶往银行的途中,民警还不忘对老人“普法”:“如果真的要逮捕你,我们会直接到家里来找你,不会打电话的。”

所幸处理及时,老人的400余万元存款全部保住。正是快递小哥的热心细心善举,帮助这名老人避免了巨大的财产损失。

我们也提醒,对于陌生电话和转账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